【一八】 绝算 (八爷小妖精——还是狐狸精)(一)修改

       齐铁嘴是一只小狐狸,家族是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的狐狸族。原本与爷爷相依为命,却不想,没过几年,爷爷飞升成仙。齐铁嘴一直想找回爷爷,他一直记得,爷爷告诉过他,他们狐狸一族,飞升的前提条件是为自己心底里的人算出命数。

        从此齐铁嘴幻化成人,游历人间八百6年不得其所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身有缺陷,他的双眼,若被光直射,他便会露出狐狸耳朵和尾巴,而且他这耳朵和尾巴,也不知怎么的,用法术都藏不住。所以早些年的时候,他都是蒙着眼睛装瞎子的,否则若是一个不留神露出耳朵尾巴来,还不被人类逮起来烧了?

         这些年来齐铁嘴蒙着眼睛游遍大江南北,连黄头发绿眼睛的地方都去过了,可是他每次算出来都没能飞升,说明这些人都没能落在自己心里。齐铁嘴急于找回爷爷,一再给人算命,倒是养成了给人算卦的习惯,渐渐地成了一门生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类就是聪明,竟然造出了眼镜这种东西,这可让齐铁嘴高兴坏了,直接视物可比用法术舒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几年他化成人形,带着小圆眼镜,在长沙摆起了摊子给人卜算,春去秋来,倒也是名镇一方,成了九门之一。从此名声打响,客源不断,倒也让齐铁嘴省去了到处奔波,寻人问卦之苦。所以虽然齐铁嘴觉得名声太响亮不利于掩藏身份,而且加入这种什么组织也是很麻烦的,但是因为这名头给他带来了不少生意,自己修炼已久,就差这最后的一卦,多点人来,也许自己某一天就能飞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到底,其实就是他太懒了,不乐意到处跑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世道上走得久了,齐铁嘴也有了些眼力劲。日本人逐渐渗入长沙的势力,对九门一再试探。最后竟然是把自己给绑了,这真是瞎了眼撞铁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年头,大家都不流行显露真实身份了,真显出自己的妖身,那绝对是要被当做科研素材被抓起来解剖的。因此齐铁嘴也很小心,在人前一直压抑着自己的妖性,所以在日本人冲进香堂来抓人的时候,大庭广众之下,他也没法使出什么法术,只好由着日本人把自己逮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当自己在封闭的仓库里被吊起来打的时候,齐铁嘴小心地使了个护体诀加障眼法,随后就看着这些人打自己打得大汗淋漓,兴致来了就惨叫几声。要不是手腕被勒得有些疼,看着这些东瀛人咿咿哇哇地上蹿下跳,齐铁嘴觉得还是蛮好玩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久了,齐铁嘴被吊得有些不乐意了,正想着略施小计把这些人给收拾掉的时候。大门就突然被打开了,齐铁嘴口诀念到一半生生地被憋了回去,差点被憋死。

        逆着光线的人看不大清,直到来人开口,齐铁嘴才知道这是新上任的布防官张启山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人帮自己,就不用暴露身份了,齐铁嘴还是很满意的。但是你一个兵都不带是怎么回事?你不是布防官吗?就这么单枪匹马来了?以一打几十?你玩我?

        事实证明张启山还真是一个人来的,你看他都被捅了好几刀了,也没见一个手下来帮忙啊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是急得团团转,你可不能死啊!你一个当官的为救我死了,那于我又是大麻烦啊!

        眼看着又是好几把大刀就要插进张启山的肚子,这可是要死人的!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赶忙一个护身诀小声地念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刀子堪堪刺入,却不见深入,张启山觉得奇怪,却也来不及多想,不能失了先机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看到张启山动作一顿的时候,吓得赶紧闭上双眼。别怀疑我啊!千万别怀疑我!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还在默念的时候,打斗的声音已经停了,装作深受重伤,力不可支的样子,微微地睁开眼睛一看,日本首领被张启山砍了,其他人都跑了。哟吼,这张启山有点能耐啊。赶紧闭眼,我是重伤!

        我去,张启山你个混蛋,耍什么帅!好歹接我一把啊!这是齐铁嘴摔晕在地上之前的最后一个念头,随后他就什么意识都没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齐铁嘴醒了过来,感觉到身上的被子好舒服,蹭一蹭,床单也好柔软,蹭一蹭,枕头也好软,蹭一蹭。咦!不对!这不是我自己的床啊!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刷地从被窝里伸出手臂,摸索眼镜,拿进被子里带上,睁开眼睛,就看见一个裸男背对着自己在绑绷带。我的天,这是要长针眼啊!赶紧闭眼!闭眼!

        “醒来了就别装睡了。”哟!裸男背后还带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装作无力地稍稍撑起上半身,微喘道:“张长官,齐铁嘴谢张长官救命之恩,必当结草衔环以报。”好久没说报恩的话了,这么说没错吧?无所谓了,反正像他这种人,肯定会说不必客气,不用回报,然后好吃好喝让我养伤,然后我好了就走就行了。嗯,离开的时候留点宝贝谢谢他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结草衔环不必,以后我若有劳烦八爷的时候,还望八爷不要拒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愣了,诶?诶?诶!不对啊!张启山你这人不按常理出牌啊!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自然,以后长官有用得着鄙人的地方,鄙人一定鼎力相助。”人家都这么说了,还能怎么办?硬着头皮上啊!反正他这种人,行军打仗的,估计也用不上算命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谢八爷了,在下还有事,八爷你好好休息,安心休养。”说完,这人穿上衣服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见人走了,齐铁嘴化成一滩泥平瘫在床上,这回把自己搭进去了,早知道就不玩那些日本人了,早点收拾他们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瘫了一会儿,齐铁嘴觉得这里是一个是非之地,要是自己不经意间暴露了自己就不好了,赶紧把障眼法收一收好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他低头一看,把自己吓了一跳,这么严重的伤,怎么可能一下子好啊!早知道就不设那么多伤口了!齐铁嘴万分后悔,但是为了不暴露自己,只能继续瘫着装病患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悔不已的齐铁嘴蒙上被子,喊了一声:“啊!为什么我没算出自己会有这么一遭!”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话音未落,房门突然被打开,张启山推门进来:“八爷在念叨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猛地掀开被子,装作柔弱无力的样子:“我是说,我害的长官您身受重伤,实在惭愧,想给长官您算上一卦,为长官您驱邪避难保平安。”这番话说完齐铁嘴想甩自己几个耳刮子。说什么呢!跟江湖骗子似的!不过我齐八爷这一卦可值千金啊!不如你让我给你算了当还了人情了吧?

        只见那人低头看着自己一笑:“不劳烦八爷了,在下从来不信命,八爷还是安心养伤吧。”说完竟是拿了本书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还不走了啊?你不走我怎么安心休息啊?这自己送卦还被拒绝了的,齐铁嘴这几百年是头一回遇见啊!你不让我算我还偏要算!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暗搓搓地埋进被子里掐起了手指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去!好烫好烫!这是三味真火啊!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被烫回来的齐铁嘴还和这人杠上了,非给他算出来不可。但是很快齐铁嘴就发现,这人的命,算不出来!齐铁嘴憋了满头大汗,怎么也算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不死心,双指在眉心一点,索性开眼看了一眼张启山,这一眼便被震住了,竟然是天命!怪不得自己算不出来,这金丝绕身,可不就是天命!

        这天命之人的命数不可算,不是说算不出来,而是要用命去算,齐铁嘴可不打算为张启山送命。

        反正他也没让自己算,这种情况之下,自己也走不了,索性安心睡觉算了。齐铁组捻了捻还有点发烫的手指,挂着眼镜,淡然地睡去了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73 )

© 凌云宫阙 | Powered by LOFTER